只不过一杯乌龙

迷恋翅膀。

And yet not A Touch

小学鸡作文,错别字太多懒得捉虫。

都是乱写的,都是乱写的,都是乱写的。

纯属自娱自乐。

(亲友看见了也假装没有看到好吗?.认真脸jpg)

1.

diaval并非一开始就心甘情愿成为她的仆人。

即使她在穷凶极恶的人类的手中救下了自己,但是变成人形之后的丑陋模样总是让它难以忍受。人类这种贪婪自私生物,成熟的庄稼明明是大地的馈赠,他们却霸道的占为己有,甚至设下各种陷阱只为捕杀一只弱小的乌鸦。虽然人类讨厌,也不代表它愿意与maleficent为伍。比起人类,她身上的戾气更为可怖。尤其是在那个可怜的孩子的洗礼上,诡异阴森的绿光映照下,那狰狞扭曲的嘴脸比人还要可怕。为了胁迫一国之君臣服,居然拿一个孩子的命运作为要挟。就像那条恶狗,在看到它落网之后,不停地冲着它吠叫,用尽各种难听的话奚落它。

所幸在那之后,maleficent也未让他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。比起一只乌鸦,它更像是一只信鸽。每天往返于两个王国之间,监视着国王的一举一动。这个男人似乎被逼疯了,整日里只想着用各种方法突破摩尔森林边界的巨大围墙。而他的举动越是荒诞疯狂,maleficent的笑声就越是猖狂,反击也更加犀利。两个怪物,diaval心里嫌弃,依然尽职的扮演者仆人的角色。

直到那个孩子再一次出现。

 

2.

没有人能抵抗aurora的魅力。

被逼入绝路的可怜虫把那个孩子交给三个小仙女,带到远离王国的荒无人烟处抚养。简直就是自投罗网,那三个老家伙可是连自己都无法好好照顾呢!他原本以为maleficent是要来加害这个孩子,没想到她只是在窗口盯了孩子一会,嫌弃的说了一句,你真丑。那孩子也是天真,居然还敢冲着她笑了。更没想到冷酷如她,居然迅速的用一个鬼脸反击。这剧情真是出鸟意料,不过它可不敢把心里话说出来。

自从那天之后,maleficent的注意力似乎完全放在了这个孩子身上。根本不用刻意隐藏,那三个粗心大意的仙女也只有在孩子哭的时候能想起她的存在,怎么可能能注意到潜在的危险早已迫近。但是aurora,这个孩子招鸟喜爱的能力似乎与生俱来。不似其他人类只要一看到乌鸦,就又喊又打。这孩子一点都怕生,每次只要看到它,就忍不住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来迎接它。这时候再送上新鲜的花蜜,圆滚滚的眼睛里,全是心满意足。

diaval暗自在心里决定,绝不允许maleficent伤害它的小天使,然而maleficent并没有打算给它英雄救美的机会。这个恶魔嘴上说着不喜欢小孩,在aurora想要她的抱抱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把她抱了起来。在aurora追着蝴蝶跌下悬崖的危险时刻,这个女人在最后一刻还是忍不住伸出了援手。

diaval终于明白它的主人只是嘴硬心软。它不知道她和那个男人过去的恩怨情仇,但是从她对aurora的表现来看,她其实比任何人都温柔。

直到这一刻,diaval终于心甘情愿成为了她的仆人。

 

3.

Diaval谈恋爱了。

那个可爱的女孩是在aurora婚礼上认识的。婚礼前的大战几乎把城堡变成了废墟,但是aurora跟王子之间的浪漫爱情,还是为这个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就算它只是一只鸟,也知道人类童话里的那一套,王子和公主历尽千辛万苦之后修成正果,是多么幸福的一个故事。而现在,它也可以做一只快乐的乌鸦了,和它心爱的姑娘一起翱翔云端,简直是比童话还要童话的幸福。

然而它的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,它的姑娘就和它闹别扭了。趁着maleficent教族里的小孩飞行,它偷摸着来到恋人家门前,企图求和。但是人家不愿意,还让它吃了闭门羹。只好失魂落魄的坐在她的家门前,等到她心软愿意原谅自己。就在它苦思冥想怎样才能打破僵局的时候,突然背后一疼,原来调皮的小孩拿小石头砸它。它瞪了回去,那群孩子就嬉笑着跑开了。只有一个胆大的孩子走向前,跟它搭话。

 

-她也经常像你一样。

 

-谁?

 

-maleficent。

 

-什么?什么跟我一样?

 

-她晚上总坐在凤凰化石下面发呆,看起来就像你一样,被抛弃了。

 

-什么?

 

还没等diaval反应过来,那小孩就跑没影了。胡说八道,这怎么可能是maleficent能做出来的事情呢。不过细想,自从它谈恋爱之后,maleficent用各种借口把它支开。一开始以为是maleficent在aurora的影响下,学会体贴鸟了。还是说,maleficent有了她自己的秘密?

它可没胆去一问究竟。

 

4.

然而终究是好奇心害死了鸟。

和恋人和好之后,diaval总算放下了心头大石,重新开始留意maleficent的一举一动,然而并没有发现异常。小孩子说的话怎么能信呢,和姑娘道了晚安之后,diaval睡前忍不住自嘲一句。如果maleficent真的发生了事,日夜在旁的它怎么可能不知道呢,它连窝都在她的床隔壁。一抬头就能看到它的主人,等等,maleficent并不在她的床上。

似乎真的有点不对劲。

Diaval找遍了maleficent可能会出现的地方,都不见她的踪影。那孩子不是说她在凤凰化石下吗?不知道飞那么久会累死鸟的吗?只是这么晚了,maleficent会去哪里?diaval的脑里突然出现了奇怪的念头,它战战兢兢的飞向了城堡。

在aurora刚搬去城堡的时候,趁着夜色,maleficent总是躲在角落里偷看。时间久了,aurora的痕迹也淡了,maleficent再也没有去过城堡。远远就能看到那危险的绿色,diaval心想不妙。待到它落在阳台的栏杆上时,它只想假装自己从未来过。那骇人的獠牙,阴森的绿光,明晃晃的刀光,此时床上熟睡的两人毫无察觉。

maleficent想杀了王子。

为了aurora。

 

5.

-等我长大了,就和你一起住在这里。

 

-这样我们就能互相照顾了。

 

-你不用等到长大,你现在就可以住在这里。

 

人类的本性总是善忘。许下的承诺就像花一样,今日盛放的灿烂,亦是明日化泥的喑哑。少女早已被她自以为是的爱情冲昏了头脑,一心只想着投入她英俊的爱人的怀抱。当日的许诺更像是一个玩笑,只有那个曾经被仇恨蒙蔽了内心却又因她而获得拯救的女巫,将那一字一句刻在心上。那被春天的薄雾浸润过的眼神,悄然爬上脸颊含羞的腮红,或许人类的世界里真的有所谓的真爱。而她只是一个长着翅膀的怪物。她的父亲会为了权欲割下她的翅膀,最后恨不得与她同归于尽。而她,在遇到了所谓的爱人之后更是狠心将往日点滴抛诸脑后。

 

-但是你最后还是收回了手。

惊魂未定的diaval听完了maleficent的故事之后,无奈的开了口。

 

-你知道为什么吗?

 

-为什么?

 

-因为还有一篇maleficent视角的文没写完…

ps:最后忍不住还是皮那么一下。最近在听Cicada的晨雾,有感而发,就产生了小学鸡作文系列。教母视角真的太难写了,但愿天下所有好女孩,谈恋爱的时候都能永不当妈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)